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让幸福和希望在不断伸延的新线上奔跑
2020-07-20 16:09: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铁路115个在建基建大中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下半年,24个项目有望开通。今年预计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7月16日中国经济日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党和人民在新时代交付给铁路的历史使命。先行就要有先行者的责任和担当。先行就意味着有付出和牺牲,先行就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先行就是为后面的人扫除荆棘和雷石,蹚出前进的平坦大道。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一度时期企业面临巨大压力,国家经济遭受损失。危难之时方显责任担当,作为党和人民的重要依靠力量,作为央企的顶梁柱,作为拉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火车头,铁路自身虽然也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但是有着为国分忧为民解愁光荣传统的铁路,率先站出来把信念牢牢铸就,把责任紧紧扛起,全员全力投入到战疫之中,投入到做好“六稳”,实现“六保”部署任务上来,与疫区群众连心,与企业抱团、与人民一道共渡难关,一条条创新之举,犹如春风化雨,为企业的恢复增加活力,为人民出行提供优质方便,于是百年的纸质车票被电子客票代替,于是12306大改版,让人民体验到铁路带来的美好生活。降费让利、一企一策、一日一图,送炭解燃眉之急。一列列开往疫区的运送救援物资医护列安全正点,一趟趟接送企业工友的专列日夜奔驶,一车车急需种子化肥不误农时,装满煤炭的大列呼啸而去,“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中欧班列逆势增长,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经济巨大潜力和强劲韧性。

铁路建设如火如荼。铁路牢记担当之责,两翼齐动,发挥出了特有的优势,集中精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瞄准目标克服一切困难保开通 保在建 保开工,早一天建成一通天人民早一天受益。60万人的参建大军在祖国的大江南北115个在建基建大中型项目中更是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攻下技术难题掘隧洞、创新施工办法架桥梁、齐心协力铺轨枕、严格标准搞试验,昼夜不停、风雨无阻,用双手、用双脚、用忠诚、用大爱,使一条条新线加速往前延伸,使一座座新站拔地而起,以质量取胜、与时间赛跑,于是,一口气就有沪苏通铁路等6条新线开通运营,新开通运营里程已达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

每一条新线的开能给当地百姓致富带来的机遇。以赤喀高铁为例,赤峰旅游资源丰富,乌兰布统草原,达里湖,玉龙沙湖,克什克腾,还有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民族特色小吃。赤喀高铁通车后将赤峰打入辽宁经济圈,去趟北京也就3小时左右,赤峰、北京的打包旅游线路也能让赤峰分一杯羹,百姓非常看好赤峰区域经济今后的发展。

面对成绩,铁路人丝毫没有骄傲,只有勇气和信念,埋头实干。他们深知,离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还有很大差距,只有新线多建快建,脱贫攻坚目标就会早一天实现。下半年的建设任务更加繁重,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面对开通新线4400公里,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的全年建设任务,必须横下一条,再加一把劲,以更加吃苦奉献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毅力,高质量完成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冯原平)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