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有诗意有远方,货运大局服务地方旅游转型发展很温馨
2020-07-17 16:08: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一趟“黄河号”旅游专列,让沉寂了半年的山西文旅产业复苏火民起来,旅客饱览了山西大好风光,为铁路全程高质量服务纷纷点赞。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五千年中国看山西”“地下文物看陕西,地上文化看山西”。地处中原的山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有着悠久的历史,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加之晋豫太行老区红色资源和特殊的黄土高原形成的地貌特征,山西不愧为旅游资源大省。

山西省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和老工业基地,曾经的“煤老大”。近些年来,山西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谋求资源型经济转型,成果非常好。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明确了文化旅游业在山西转型发展中的“排头兵”地位。太行、黄河、长城是山西发展旅游的重要载体,重点打造三大旅游新品牌符合发展全域旅游的国家战略,符合山西转型发展的实际,符合现代旅游的发展规律。通过三大板块的打造,能够实现山西旅游的转型升级,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打造旅游新高地,实现板块隆升、强势崛起。培育一批“黄河人家”“长城人家”“太行人家”。升级临汾市洪洞县、晋城市阳城县、晋中市平遥县品牌影响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形成山西旅游业大发展的新局面亟须铁路交通的全面融入和支撑实现融合发展、共建共享。作为高质量服务地方转型的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以为山西“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己任。在改善山西旅游出行供给上发力,让更多的“复兴号”奔驰在三晋大地,构建畅游山西、通达全国的旅游大通道;在打造山西旅游特色产品上发力,让“坐火车游山西”成为旅游新时尚;在扩大山西旅游知名度上发力,坚持“火车开到哪里,就把山西旅游宣传到哪里”;在推动山西旅游资源开发上发力,组建“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联盟”,实施百家企业商品铁路站车销售计划等,全方位助力山西旅游产业链加快发展,在扩大中西部旅游市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展示了新作为。

山西正按照“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要求,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实施文化强省战略,把文化旅游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来培育。

旅游专列让诗和远方伴你左右。“黄河号”旅游专列从关公故里运城出发驶向“英雄之城”吕梁,铁路贴心服务让600多名旅客出游体验更美好。

铁路必将在服务地方发展 积极主动作为 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建忠)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