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冀锦云 :建议尽快优化太原北部城区交通 方便市民出行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一座城市现代化的根基,道路设计应当经过科学规划,宏观地讲要满足城市交通需求,同时也要高效、便捷、舒适,无论步行还是驾车都尽可能地出行方便。感谢热心网友的建言献策,市政、住建部门需要如此有实质内容的建议。城市是我家,每个市民只有真心热爱太原,这座城市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网友留言:太原市东北部富力城等8个小区周边交通设施很薄弱,影响市民出行:

一是北中环只有71路公交车,而且不到太原南站;

二是原来市民可以从太原北站、东站乘车,现在取消了,而且太原南站和飞机场很远。乘公交车到太原南站需要一个小时,如果换乘公交车加上等车时间更长。

建议:1、60路公交车改行北中环街到胜利桥东;2、71路公交车向南延长到太原南站;3、75路公交车下一步改到太原动物园东门(东中环路北延国庆节完工);4、在动物圆西南门外铁道南新建太原北(综合站),这样动车、开车及普通客车和城际列车都能方便太原市北部近百万人出行。新“太原北客站”紧靠北中环街,面对建设路,能充分利用北中环立交桥及动物园西北的高架路;5、高速公路大东关(杨家峪)出入口太小,建议拆除南面水塔和土丘扩建,将马路改建为高速公路进口通道,将迎春街改为高架路,汽车下高速公路后通过高架路直接到建设路或五一路,也可以直接通到解放路。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