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从半年报数字读懂铁路人的真情大爱
2020-07-13 08:43: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送旅客人次为8.18亿人次,同比下降53.9%。铁路晒出了上半年客运成绩单。下降的数字更显铁路人的不易和艰苦,铁路半年来的表现让全国人民都看到了,倍感欣慰、非常满意。

今年的上半年,铁路同其它行业一样,疫情造成的影响之大是前所未有。然而铁路又非同其它企业,他是国之动脉,民生之本。在国之危难时刻,作为党和人民依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铁路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沉着应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逆行而上。他们从春运主战场直转战防控战场,在站车上担负起防控一线艰巨任务,铁路人用责任和生命将危险留给自己,将安全交给旅客,打造出一座防疫“安全岛”。他们奋力作战、日夜不停、争分夺秒、冒着风险及时地将最需要的医护人员、医疗器械、居民生活物品、抗灾物质、煤炭能源等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湖北武汉疫区。

当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发展时,铁路人要同时打赢两场战役。他们奔走于路企之间,与企业加强沟通协商,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降费让利、一企一策、一日一图,调集精兵强将、优化组织、他们为接送3000公里外的工友开行专列,为孩子们复课开专列包车厢。

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端午小长假,铁路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外出旅游的人们订制了不同的服务,开行了不同的列车,提供特色的服务,营造良好的氛围,让久违大自然的人们得以放松休闲。

是啊,旅客发送人数的下降并没有让服务旅客的铁路人得以有丝毫放松休息,反而是更加剧了他们的劳累和付出,更减少了他们与家人的相聚团员。

200万铁路人,不分岗位、不分工种,人人都如此,个个都积极。半年、180多个日日夜夜,从寒冬到酷暑,寒风难挡、暴雪无阻、大雨前行、危险无畏。以人民至上、以国家至上,把人民、国家始终装在心里,家人、亲人无暇顾及,忘记自己。正是有他们的坚守、他们的坚强、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大爱,确保着援鄂的列车,送工友的专列,接南北探亲的列车、送东西旅游的列车,没有晚开一分,没有迟到一刻。只要踏进候车室,踏上车厢,都能体会到温暖、温馨。

疫情没有影响服务的提质,繁忙没有放缓前行的步伐。以提升人民群众乘车幸福感、安全感,享充分受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为目标,创新推出电子客票,12306的大改版,在实施大调图的同时,精准推出一日一图,草原游、观光游、海滨游、短途游等,推出品牌服务、特色服务。6条新线开通,高铁扩容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乘车获得感。投产新线1000公里以上,充分发挥铁路投资对“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

半年报的枯燥数字背后,传递着铁路对国家对人民真情大爱、忠诚担当,让全社会为之感动。(冯原平)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