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凝心聚力谋大事,电子客票数字口岸助发展
2020-07-13 08:42: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铁路在逆势中,不为所动,凝心聚力谋大事。如果说,电子客票的全覆盖终结了纸质火车的历史,给旅客带来极大的方便;那么此次95306“数字口岸”在全国上线运用,就是使国际联运更高效便捷,打通中欧班列的堵点,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合作更方便,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大发展。

今年铁路遇到的困难是前所未有,但是铁路不乱阵脚,信心坚守、沉着应对、目标一致,凝心聚力谋,推动客运提质,货运增量,增强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实力,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

铁路在继电子客票全覆盖、12306大改版、三季度调图后又推行95306“数字口岸”,这是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稳外外贸、稳外资部署要求,铁路不断创新推出的又一大举措。不得不让我们佩服铁路人的卓越创新能力和良好的执行力。这背后是铁路人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这已是铁路人的光荣传统。“人民铁路”就是时时刻刻都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国家富强,人民满意,才有铁路自身的发展。只有把铁路融入到国家大局中,就能激发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空间。

“数字口岸”系统是95306货运电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起在全国上线运用,是铁路前期不断试验总结完善的结果。95306“数字口岸”系统的推广运用为中欧班列提质增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必将使国际联运更高效便捷,对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合作,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

中欧班列,之所以能够逆势增长,特别是6月份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就是在全球共抗疫情的背景下,以其自身具有的巨大优势和潜力成为了世界的一大亮点。得益于成功实施“数字口岸”。实现与海关、周边国家铁路公司的全面信息共享和无纸化通关,推动铁路国际联运各方实现数据网上共享、快速申报查询、中外文信息自动翻译,大幅压缩通关时间,让客户体验更加高效便捷。

上半年,铁路能够化危机为机遇,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下半年,随着95306“数字口岸”、12306大改版、三季度调图、新线不断建成开通,在国家经济企稳回升的大背景下,铁路人不断创新,用汗水和智慧在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中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做出铁路人的贡献,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文/冯原平)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