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合格答卷背后是铁路人的奋进奉献
2020-07-09 10:03: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0年的时光已经匆匆走过了一半,在这史上堪称最难的半年时间,我们国家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一件件、一桩桩,带给人们的是痛苦是不幸。然而,我们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最终战胜了困难,夺取了胜利,朝着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大步迈进,同时为世界树立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作为党和国家重要依靠力量,作为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和经济发展的大动脉的铁路在2020年上半年遇到的困难是前所未有。迅猛的疫情一度给铁路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大秦煤运一度降到最低点,旅客发送量同样是创新低。同时铁路防控工作任务相当繁重和艰巨。当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经济社会秩序开始恢复时,铁路责无旁贷地又积极投入其中。

但是,铁路不愧为央企的顶梁柱,铁路职工队伍不愧为是我国产业大军的重要力量,不愧为是工人阶级队伍的中坚和骨干,不愧为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能奉献的优秀队伍。他们有着对党和人民忠诚、担当的光荣传统,有着对铁路的真挚的热爱和朴素的情怀,有着应对困难挑战的信心和能力、经验,越是困难,他们越能激发出战斗力和创造性。在面对诸多困难和不利的条件下,铁路人以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排除万难、不怕牺牲的革命之歌,一曲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进取之歌,一曲曲坚守岗位、不懈奋斗的奉献之歌。

各个岗位上的铁路人在新伊始就积极备战春运,决心以新年次姿态打好春这一仗。然而突遇变故,他们逆行而上,在生死一线上经受住考验,涌现出无数名战疫英雄;在复工复产为企业纾困解围上,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积极作为、决策群力降税让利,一企一策、一日一图,开行接着民工专列,点对点货物专列。货运量急剧上升,特别是大秦线创造了日运煤炭138.42万吨的历史新高;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25日发送旅客753万人次 创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在服务一带一路上,助力世界经济复苏中,中欧班列逆势增长,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

特别是在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六稳”“六保”部署上,铁路更加主动作为,努力发挥火车头拉动作用。已有6条铁路新线已按期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路网结构。新运行图调整加大了货物班列开行的趟数,为企业复工达产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更好服务;增加西北列车开行趟数,为西北地区资源开发、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在繁忙的上半年中,铁路客运提质服务计划不断推出实实在在的为民新举措:电子客票的全覆盖终结了纸质火车票的历史,12306又一次创新改版,实施三季度调图,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南通至上海铁路等6 条新线开通。这些都再一次提升人民群众乘车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助力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铁路更加勇于担当,凸显国企社会责任。

铁路上半年取得的佳绩,不仅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更为全国人民树立起了必胜的信心,凝聚了磅礴的力量。

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持,有200万铁路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半年的中国铁路一定会高歌猛进,完成全年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高铁2300公里的任务,在落实“六稳”“六保”部署中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在实现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担重任、展作为、创佳绩。(冯原平)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