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中欧班列展示“中国担当”
2020-06-10 16:59: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33列,同比增长43%,首次突破1000列,发送货物9.3万标箱,同比增长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为驰援全球战“疫”、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我国外贸产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国内防疫形势持续向好,中国逐步在国际社会中取得了抗疫话语权,赢得了世界各国的赞誉。中国充分发挥“一带一路”的重要作用,面对全球疫情形势仍比较严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欧班列逆势增长,搭载着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驰援西班牙、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向世界回馈恩情,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制造。

为了确保物资运输顺利进行,铁路部门高度重视,专门部署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纳入重点保障运输,确保应运尽运,通过集中运输、分拨转运等形式,扩大物资调配,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

中欧班列助力抗疫彰显“中国实力”。中欧班列是沿线各国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东西方交流合作的重要环节。在欧洲各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欧班列逆“疫”开行,为沿线各国送去必需的物资和设备,体现了中国制造的雄厚实力和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进步,对欧洲各国有效应对疫情、有序恢复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欧班列助力抗疫激活“复工复产”。中欧班列在为各国带去各类物资的同时,也为国内外企业搭建了一条安全、高效的国际物流交际通道。疫情期间中欧班列的平稳运行,加速了物流、信息流、经济流的快速流动,满足了复工复产企业的日常发货需求,面对挑战,抓住机遇,把中国经济同世界经济紧密联系在一起,不仅鼓舞了制造业恢复生产的士气,更为提振世界经济打下了一针“强心剂”。  

中欧班列助力抗疫架起“友谊之桥”。在全球战疫的关键时刻,中国在树立起抗疫典范的同时,积极保障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以大国担当作为的姿态,拥抱沿线各国,带去互惠互利的经济发展,充分展现了中国的精神,更沿线各国感受到了抗疫合作的温暖,增强了战疫信心。  

中欧班列助力抗疫,向世界表明中国有能力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当前,中国正在积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并为推动构建人类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坚定了世界各国提振信心、战胜疫情、加快经济复苏的决心。(梧桐 刘翔)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