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客流快速回升,增添相信带来希望
2020-06-10 16:55: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进入5月份以来,特别是中旬过后,明显地感觉到周围的亲朋好友乘车出门的人越来越多,去外地返校复学,去出差开会的,出旅游观光的。官方数据也证明,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7亿人次,日均发送508万人次,环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37.6%,客流呈现快速回升趋势。

发送旅客快速回升,是人民群众对我们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的信任。虽然年初疫情突袭,给人们心头蒙上了阴影,但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民众志成城的艰辛努力,经历与病毒的决战和巨大的付出,在短短时间内我们就取得了防控决定性的成果。令世界赞叹。在此期间,铁路按照党中央要求,出台多项防控措施并得到了严格落实,铁路员工逆行坚守 防控一线人民,用对人民群众满腔的大爱,杜绝了病毒经列车传播,成为安全放心列车。发送旅客快速回升,不仅是因为全国疫情得到了可控,关键是对铁路防疫工作的信任。

发送旅客快速回升,是铁路助力复工复产当好拉动经济火车头的自觉。党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为了能够让企业复工的人员返厂,为了让学校复课的学生返标准化,铁路采取多项举措,精准开行列车,实施“一企一策”“一日一图”,调整运行图,大力各种开行专列、包车厢,一站式接送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前进行消毒、行动中测温,推行高铁城铁电子客票全覆盖,不仅是使旅客方便快捷地达到目的地,保障绝对确保安全。

发送旅客快速回升,是我国经济稳定恢复,人民生活平稳的具体体现。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党中央、国务院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制定出台了多项纾困企业,扶植微小企业,保障人民生活的应对政策,人民群众充满信任信心,共同努力,使我们国家在疫情过后,经济及得到恢复,企业复工,基础建设速度加工,特别是中欧班列逆势增长,群众生活恢复平稳,经历阴霾后,出行愿望强烈,导致发送旅客快速回升。

发送旅客快速回升,既是铁路艰辛付出的结果,又为实现奋斗目标增添了信心,从中看到了人民对未来充满着希望,相信铁路会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发挥好火车头作用,为“六稳”“六保”和“双胜利”做出新贡献。(冯原平)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