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用忠诚架起友谊桥梁,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2020-06-10 16:55: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每一项工程都是一场生与死的考验,每一项都是血与火的较量,他用对伟大祖国的忠诚和青春热血,以对铁路建设事业的不懈追求和艰辛的付出,以高超的施工专业技术和良好职业素养,战胜了无数次艰难险阻,困难了难以想像的困难,一次又一次地出色地完成工程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国和世界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为“一带一路”建设,为更好地走向世界奋斗8载,浸透心血,融入汗水,奉献出青春最美好的年华。

徐州,一个很好听很好记的名字。然而所从事的工程工作却布满了荆棘,一不小心就会失去生命,但这丝毫没有吓退这位后生可畏的有志者。是什么力量能够支撑着他不断地创造着施工奇迹?

心中有祖国。去海外特别是非洲国家和老挝从事铁路建设,是一项危险性在且生活条件艰苦的工作。正因为徐州心中永远装着祖国,把自己和祖国紧密地联在一起。用他自己的话入就是:“不久的将来,会有一条由中国人修建的崭新铁路呈现在老挝人民面前。想到这,我就会很开心、很幸福!”一个人一旦认为自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开心、幸福的,那么所有一切苦难都不是事,就能够发挥出无限源源不断的动力,去百分之百地做好这项工作,不出精品不罢休。

肩上有事业。青春是用来奋斗,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个好男儿是中国百姓对有梦想有作为能吃受罪做出一番事业的男子的昵称。多小受妈妈的教育,家庭的熏陶,良好的家风传承,徐州立志成为一名好男儿。正是这样朴素的梦想上升为自己的事业,驱动着他努力干好每一项工作,不论什么时间,不论干什么长期征战海外,履行自己肩上“中国工程师”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完成艰巨的任务。

胸前有党徽。徐州是一名中国共产党,每当看到胸前的党徽,他就热血沸腾,要为党争光添彩,越是在困难之时,越是在危险之时,就要冲在前,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烈日下取土样,遇到难题时创新攻关,别离妻子,疫情防控,脚踩滑差点跌入大沟,溃坝险情后勇敢抢险。他出生入死没有惧怕,他为工程质量一点都不马虎。

中老铁路、亚吉铁路,有徐州流过的血,浸过的汗。他用自己的奋斗经历为我们做出榜样,我们一定要向他学习,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成绩,不负芳华。(冯建忠)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