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最美铁路人 先行有担当
2020-06-09 10:28: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13日,“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网上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向全国全程直播。此次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主办。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依次登场,报告了铁路人追梦奔跑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生经历。(5月14日 中国新闻网)

景生启等10位先进典型,他们有的潜心钻研重载列车牵引操纵技术,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多项空白;有的精益求精每一组车载数据,以“零差错”为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有的待旅客如亲人,用一流的服务品质传递家的温暖;有的致力于匠心创造,为国之重器“复兴号”领跑世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们用执着和担当,诉说奋斗的决心,用坚守和情怀,诉说奋斗的勇气,这就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用奋斗创造出自己的非凡人生。

这些“最美铁路人”默默奉献在铁路基层最朴实无华的岗位,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奋斗姿态,在一线默默耕耘,坚守奉献,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用执着和汗水书写新时代铁路人的奋进故事。他们用汗水,诠释了当代铁路人的服务本色、担当精神、奋斗品格,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出色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作为一名铁路工人,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听从党的号召,主动投身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中去,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油实干、笃定前行。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和默默耕耘的奋斗者。奋斗是艰辛的,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奋斗是长期的,我们要始终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必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推动“中国号”列车开往幸福的终点。(徐薇)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