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电子客票新体验,铁路更亲近于人民
2020-06-08 09:36: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人们乘坐火车,首先是从一张车票开始。纸质车票对于中国人来说以经注入了许多情感,尽管车票背后的中国列车变化得让中国旅客体验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的服务享受,但是那张小小车票本质上却变化不大,特别是承载绝大多数普速列车的旅客手中的纸质车票,还是出行乘车唯一依据。如果有一天再不用为车票而操心,拿出身体证一刷就能进站上车那该是乘坐普速列车旅客期盼已久的好事。

可以明确地告诉百姓,实现这一想法的日子不会太远了,据铁路权威部门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全面推开。

几年来,铁路着眼于提升旅客出行新体验,坚持不懈地开展了客运提升计划,在大力提高高铁动车组开行趟数情况下,不断地让代表着世界上最先进最舒适的复兴号驰进更多了城市的同时,推出了普速列车的售票、候车、乘车一系列措施,极大地改善了旅客出行的环境,几乎在旅客认为铁路已经做得够好的情况,新举措还是源源不断地出台,只有旅客想不到的,没有铁路做不到了。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极为繁重,确保旅客安全乘车铁路各项工作难度在再加。然而,客运提质计划仍正常推行更优地服务旅客的脚步始终在前行。海南试行的电子客票,成功地逐步在全国推进,至4月29日兰新高铁实施电子客票,标志着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

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意味着普速列车的电子客票实施的日子不会太远了。这不,就在人们极为关切之时,铁路明确了上半年就要推开电子客票全覆盖。

当然,每一项新服务项目的施行,不能贸然不能大意。只能在认真总结高铁城铁电子车票推进中的成功经验中探索适应普速列车施行电子客票的推广办法。特别是对于普速列车来说,高峰期每日有千万旅客,乘坐的旅客情况复杂,什么情况都可以发生,必须保证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而且老车站候车检票设施需要进行必须的改造,新设备需要安装。

电子客票在普速列车上的推开,结束了纸质车票的历史,是铁路车票历史上的一场真正意义的变革,也是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的有力举措,是在进入新时代站在更高起点上服务再升级的一次大飞跃。

服务无止境,铁路乘车新体验连连不断,现在不是旅客在期盼,而是在旅客感觉相当不错时,铁路一次又一次地带给旅客惊喜,送给旅客意外,让旅客不断享受铁路发展的红利和成果是他们始终不渝的追求。(冯建忠)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