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再次降费让利,助力经济发展
2020-06-05 16:29: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两部委《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降低铁路航空货运收费。精简铁路货运杂费项目,降低运杂费迟交金收费标准,严格落实取消货物运输变更手续费。(来源:中国网财经6月2日讯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会物流成本出现阶段性上升,难以适应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此时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年初以来,我国为了全力狙击新冠疫情,秉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高理念,全国各地纷纷停工停产,全国经济按下了“暂停键”,众多企业遭受到严重的经济冲击,甚至有些中小型企业面临破产的局面,形势严峻。中小型企业在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们是促进社会稳定的基础力量。稳固住中小型企业发展,缓减社会就业压力,就能稳住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盘。

响应国家政策,铁路彰显担当。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主力军,是国民经济大动脉,一直扮演着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的先行官角色。应对疫情,铁路部门今年先后推出免收退票费、货运杂费阶段性减半核收措施,此次推出货运降费政策,无疑为各类企业雪中送炭。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降低运杂费迟交金收费标准,取消货物运输变更手续费,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让利于企业和货主,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和运输提供可靠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是铁路货运增量行动三年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此次让利提质将进一步吸引大宗货源“公转铁”,对国家调整运输结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短期内可能会影响到铁路企业利润收入,但长远来看,将大大提升铁路货运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让利同时实现共赢。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彰显了国铁企业立足民生的社会担当。我们坚信,铁路将一如既往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使命,能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鲁芝毓)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