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阴霾散去看草原美景,七一铁路调图正当时
2020-06-05 16:27: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七月的内蒙古,草天相连的苍茫大地,还有浩瀚的云海和成群的牛羊,最有特色的蒙古包,蒙古包里还有最美丽的姑娘。七月的内蒙古那慕达大会更吸引全国游客来来观看摔跤、赛马、射箭、套马。

在疫情的逐渐阴霾散去,内蒙古大草原旅游休闲是大家都想去最好的地方。

今年七一,铁路充分发挥大张高铁和呼张高铁优势,安排运力,开行2对呼和浩特与太原间的动车组列车,两地间铁路旅行时间由9个多小时缩短至4个多小时。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从古至今,晋蒙,两地相连一家亲。经济往来、文化交融,共同铸就了晋蒙的发展。今天的内蒙古的煤炭经大秦铁路源源不断地送往南方,今天的晋蒙受各自的方言中都有对方特点,饮食上也都受对方的影响留传下来许多小吃,年年举办的“乌大张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非常受欢迎。

去年12月份,内蒙古大草原终于迎来高铁动车组,同时,相邻晋北古城大同也同时开通了高铁。此次调图,正是将大西高铁和呼张、大张高铁相连,将塞外边城呼和浩特和古城大同、龙城太原紧密结合为一体,让一家人更好地随时走动,串门。

两地高铁动车组的开行,为两地旅游观光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内蒙古有迷人的草原,有传统舞蹈,有粗犷的歌声,山西有五千年的文化积淀,云冈石窟、晋祠、悬空寺,戏剧文化有耍孩、二人抬等,实现当日游当日返。

两地高铁动车组的开行,能够加强人员往来,提升城市合作空间,带动两地经济发展。进而更好地发挥两个同华北城市、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国为国家级园林绿化城市和文化相同的优势,打造经济文化新增长点。

两地高铁动车组的开行,必将带动中部其它城市与边城呼和浩特的交往,为那慕达大会带来更多的游客,加强了边城与中部城市的融合发展

随着铁路促进“六稳”部署落实落地。另一条集大原高铁即将开工建设,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使沿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铁路建设发展带来的成果,更让晋蒙人民一起踏上致富路、幸福路。

调图频次的增加的,新线的集中建设,铁路努力发挥火车头作用,在全面决战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攻坚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做出新贡献。(冯建忠)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