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慢火车”里书声琅琅,尽显铁路职工大爱
2020-06-02 09:28: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叔叔,座席上的这是些书是给我们准备的吗?”“当然是给你们看的。”说话间,高福林从身旁一摞书中抽出了一本海明威的《老人与海》递给了伊春市南岔二中高三年级的返校学生叶林婷。道谢后,叶林婷和一起上车的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读了起来。(5月28日人民铁道报)

我们在学校里常能听到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然而在一趟由林区开往城市的“慢火车”里居然也听到那清脆的读书声。这让人们感到了非常的意外。

我们都为铁路改制后能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80多对的公益“慢火车”不仅开行下去让百姓受益,还在不断提高列车的候乘车环境提升百姓乘车的获得感而感到欣慰。

公益“慢火车”的列车员爱岗敬业,真了得。现在早已进入了高铁动车时代。动车的舒适、安全条件和劳动强度远比“慢火车”要好得多。“慢火车”冬天还是黑乎乎煤炉子,夏天还是支呀呀电风扇,然而他们却对此毫无怨言,不仅安心工作,还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把党和国家对百姓的关怀和温暖体现在自己的服务中去。

公益“慢火车”列车员服务温暖,接地气。在长年的值乘服务过程中,与当地百姓相处融洽,成为了能够互相称呼“伯伯”“婶婶”“姑娘”“小伙子”一家亲。列车员能够了解掌握旅客们的出行规律和需求,尽管旅客们所携带的物品杂而乱,尽管车厢内不那么安静,但是列车员没有任何不满情绪,而是尽情想法提供着十分必要的服务,满足着旅客的需求。车厢里热闹而纯朴的言语声、欢笑声,表达着百姓对列车员的敬意。

公益“慢火车”列车员给孩子们备书,显大爱。孩子读书的事是天大的事。“慢火车”不仅要担负起接送林区孩子去城里上学的事。在保障孩子们乘车的安全上列车员们更是细心周到,他们提前谋划、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乏味的乘车时间,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他们自己花钱为孩子们购书,设立读书座席,方便孩子阅读。列车员这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服务能够为孩子们从小培养良好的品行打下基础。

我们不仅要为铁路坚持开行公益“慢火车”点赞,更为坚守值乘“慢火车”优质服务百姓的列车员点赞,是他们对工作的忠诚和热爱,是他们对百姓的情怀和百姓心,是他们对孩子们的关怀和大爱,让“慢火车”成为了脱贫的致富路,成为了孩子们成长才成的希望路。(冯建忠)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