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公转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06-01 09:09: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当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为了让企业尽快回到正常的经营秩序,促进国民经济的复苏,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笔者了解到,在前段时间,14辆满载着977吨菜籽油的铁路罐车从内蒙古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所辖铁通物流园出发,前往成都局广汉站。作为呼和浩特市台阁牧区铁通物流园今年发运的第5批菜籽油,成为了呼和浩特局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发力“公转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又一新举措。

“公转铁”运输有利于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促进地方经济复苏。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我国广大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诸多发展上的困难,尤其在大宗货物长距离运输、原材料供需等问题上,企业不能够得到及时有效解决。面对这些问题,铁路主动让利,出台了“公转铁”、“货运杂费减半”、“一口价”等系列惠企“礼包”,迅速打通了运输通道,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解决了不少企业的运输难题,让企业能将更多的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使得企业复工复产得以持续性地推进,为地方经济的复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注入了新动力。

“公转铁”运输打通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要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为了落实这些要求,铁路部门精准施策,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在针对大宗货物,根据企业和货主的运输需求,量身定制“一站式”、“门到门”、“站到站”、“站到门”的运输方案,真正将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企业量身定制,为企业排忧解难,成为企业复工复产路上最有力的支撑。

危难面前见真情,疫情面前显担当,中国铁路在行动。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是全社会共同奋斗的目标,铁路作为运输的大动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挥运输优势,保障运输通道畅通,同时为众多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惠利,成功按下了企业复工复产的 “加速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行动,积极作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