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脱贫攻坚战 铁路冲在前
2020-06-01 08:59: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交通既是基础也是先导。近日从中国铁路网了解到: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行业和市场资源优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购买和帮助销售农副产品6000余万元,其中湖北地区1400余万元。

疫情防控要主动,脱贫攻坚不能等。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铁路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发挥行业帮扶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克服疫情影响,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爱购扶贫馆”在高铁出行网络平台“掌上高铁”APP和微信小程序悄然上线。到各个火车站出现的扶贫销售专柜。线上线下带货促销农产品,打通贫困户和消费者关键环节,让老乡的货走遍四海八方。

铁路工程要建设,专列积极要开行。通过 “公益性”慢火车、旅游扶贫专列的开行,采棉列车等农产品“点对点”运输专列等政策性倾斜运输产品的持续供给,为沿线的的居民百姓提供了交通便利,成为了他们的“希望之路”。开好贫困地区务工人员专列,进一步改善了贫困地区群众出行条件,助力脱贫攻坚,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交通体系快打造,脱贫攻坚我看行。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国铁集团除了“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建设之外,对于西部地区线路建设更是不遗余力。国铁正在用自己的行动打造与众不同的“丝绸之路”。随着西部铁路运输的网络的完善,不仅可以带动区域、沿线经济发展,为脱贫攻坚助力加码,也将为西部今后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不断挖掘运输潜能,满足广大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相继在贫困地区、“地无寸铁”地区联合公路运输建设高铁无轨站,形成客运“公转铁”无缝换乘联合运输体系,营造“安全、准时、舒适、快捷”的交通出行环境,助力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

复兴路上风笛扬,新时代里奏凯歌。铁路通过不断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扶贫、脱贫的行动与举措,真正打开了贫困地区百姓的脱贫通道,拓宽了致富之路,彰显了国铁担当。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相信铁路仍会以稳健的步伐、精准的施策与实干的精神为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注入强大的力量。脱贫攻坚战,铁路冲在前,跑出了新时代复兴加速度。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