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0元起步 铁路乘意险再提人民幸福指数
2020-05-22 10:27: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笔者从中国铁路官微获悉:2020年5月10日,铁路三元乘意险升级。升级后,3元的保费不变,但是保障额度从33万元提高到了55万元。

铁路部门在原有乘意险的基础上,不仅增加了保险额度,还降低了保险起步限制,意外医疗费用由原来的200元免赔变成0元免赔;医疗用药方面不受医保目录的限制,扩展涵盖治疗身体损伤必要的自费药品,更加方便旅客就医;保障范围也取消了地域限制,为满足广深港跨境列车旅客的投保需求,将保险期间由被保险人在境内乘坐列车扩大到了乘坐列车全程。也就是说,从北京到西九龙,全程都有乘意险贴心呵护,保驾全程。

笔者了解到,铁路乘意险是“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简称,经中国保监会核准经营,由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旅客本人或其他对旅客具有保险利益的个人、组织投保,在购买火车票时自愿购买。是保障旅客在保险期间内,受意外伤害时,铁路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产品。自2015月11月1日铁路官方12306网站首次进行发售推出铁路乘意险后,铁路经过四年多时间推广,铁路乘意险已逐渐被广大旅客了解和认可。

现阶段,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尚并未完全消灭,人们出行还需要采取防疫手段,铁路部门在这时推出铁路乘意险产品升级服务,旨在让保险回归保障本源,将“保险姓保”的理念发挥到最大化。笔者认为,国铁集团推出的这项新举措,降低了民众的出行风险,提升了幸福指数,并进一步助推了社会复工复产、复学复课,为社会经济有序运行发挥了纽带作用。真真正正做到了想旅客所想,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铁路乘意险的推出是铁路部门服务的延续,是为旅客平安出行的一项增值服务,买到的是一份安心,拿到的是一份保障,握紧的是一份平安。从旅客视角出发,新举措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买单,亲民的价格和周到的维保范畴,更加彰显出国铁企业的人文关怀,提升了企业的信誉度,树立起国民交通龙头企业的形象,在此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一成不变的的服务宗旨。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