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逆势前行彰显铁路担当
2020-05-21 10:18: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笔者从太原铁路集团公司太原铁道微信公众号了解到,4月11日凌晨1时35分,编组106辆、装载1.2万吨煤炭的71503次重载列车从瓦塘站启动,驶向终点站日照南站。这是瓦日线继2018年1月首次开行单元万吨重载列车后,再次创造列车牵引新纪录。

重载铁路技术一直是我国研发突破并领先世界的一项运输技术。作为国内运输企业的“龙头老大”,铁路部门近年来加大技术投入,大幅度提升了运输效率,为国民经济的增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当前,全国疫情趋于稳定,复工复产迅速开展,物流运输需求成为了当务之急。太原铁路集团公司在当前形势下敢担当、敢作为:瓦日线万吨重载牵引的新突破,不仅对推进铁路货运增量行动、拓展节支降耗渠道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国家运输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铁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秉承“奉献”的初心与担当,坚守住了全国交通联系的最后通道。如今,刚刚从疫情压力中缓解出来的铁路人又要担负起“逆市前行”的历史使命。他们以过硬的自身素质、热情的服务理念,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一项新技术的突破与使用,必然伴随着许多科研人员长时间的研究与实验,如今我们再看,国内疫情趋于平稳,铁路部门就能将重载技术以破纪录的方式投入使用,充分反映了铁路人的奉献与担当。据了解,此次开行列车的瓦日线铁路为新修建的重载铁路,要经过山区等扼要地段,在列车运行中充满了挑战与困难。在如此诸多不利的因素下,太原铁路集团公司各单位职工以“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首创先河,在其背后的付出和高度敬业的职业精神,使人敬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国民经济这艘“大船”的逆势而行需要铁路运输这张“大帆”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面对困难与挑战铁路相关部门定然会迎难而上、继续发展、不断突破,打赢“疫情”、“经济”两场硬仗,全力承担起发展“重”任。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