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稳中有升 为国民经济提供坚强保障
2020-05-21 10:16: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据悉,今年4月份,我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67亿吨,同比增加54万吨、增长0.2%,日均装车14.6万车,继续保持3月份以来的高位运行状态。今年1月份至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10.9亿吨,同比增长2.4%,其中,敞顶箱日均装车增长103.3%。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

复工复产正在快速推进,身为老牌国有企业,中国铁路也义无反顾的冲在前面。国家物资优先运,春耕扶农优先排,创新疏港运输方式,主动对接市场需求,面对企业不同需求,制定“一企一策”运输方案;厂矿、港口企业铁路专用线更是加快了建设的步伐,为没有专用线的企业用户提供“铁路敞顶箱+汽车短驳”服务,打通运输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细致的中国铁路安排专门力量加快港口装卸车组织,提高车辆周转效率和运输效率,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这就是中国铁路的责任,没有条件编创造条件,只为复工复产的路上能畅通无阻,也可谓是中国铁路运输的“大作为”。

中国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为坚决贯彻中央精神,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输策略,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大力开展“以货补客”等多元化经营方式,千方百计满足货物运输需求,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应装尽装。据统计,今年1至4月份,中欧班列共开行2920列、发送货物26.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4%、27%。呈现出逆势上扬的势头。疫情以来,海运的船东和货主已经把很多的运量转为陆路运输,那么中欧班列的存在恰恰是补充了这一运输上的短板。对稳定国际供应链、促进跨境货物流动、保障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以及重振全球抗击疫情信心等具有重要意义。推行多项有力措施来应对疫情期间的铁路运输难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着国家运输保障主动脉之称的铁路部门正以实际行动献策献计,扛起了国企担当。

中国铁路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这铁路货运逆势上扬的势头,背后是每个铁路人的默默坚持和奉献。协调工作统一指挥,中国铁路掌运输大舵,架起全民“连心桥”,铁路人用智慧与担当传递共渡难关的决心和力量,为国民经济恢复贡献铁路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