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乘绿皮火车旅游也是一种时尚
2020-05-19 17:16: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还记得曾经的“绿皮火车”吗?如今,那载满乡愁、具有时代印记的“绿皮火车”又出现在银川火车站。日前,“乘绿皮火车、看工矿忆传承、游生态贺兰山”怀旧之旅拉开序幕。(经济日报 5月16日)

贺兰山是我国八大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之一,是中国一条重要的自然地理分界线,也是宁夏平原的主要生态保护屏障。由于煤炭富集,近几十年来,贺兰山被开采得满目疮痍。2017年5月,宁夏打响了“贺兰山保卫战”,采取煤矿退出、回填矿坑、植树造林等一系列措施进行全面整治,大大改善了贺兰山的生态。“绿皮火车”怀旧之旅,贺兰山美景、石炭井工业文旅小镇、龙泉村等景点,让一些老年旅客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那个年代,也让一些年轻旅客了解沧桑的历史。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绿皮火车”已被大多数人忽视、遗忘,它不及飞机、高铁的舒适,也不及它们的速度。然而,乘坐“绿皮火车”旅游让旅客有一个解压的机会,舒缓一下紧绷的神经,给自己身心放个假,渐渐成为一种时尚旅游。你看,“绿皮火车”从银川开往贺兰山腹地,车轮与铁轨碰撞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虽然速度不快,慢慢悠悠地晃荡,跟现在的动车高铁相比,很有些老爷车的味道,却承载着把工业遗迹变为旅游资源,让工业遗产重新焕发新的活力。

“乘绿皮火车、看工矿忆传承、游生态贺兰山”怀旧之旅让旅客体验更“暖”。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旅客对生活服务水平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站在社会公众的整体角度考虑,从以前的“吃的饱”到现在的“吃的好”,从以前的“走得了”到现在的“走得好”。西部拥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文化遗产,“绿皮火车”专列以怀旧历史文化为核心内容,慢慢悠悠地一路前行,为旅客沿途旅游观光带来了全新体验。

“乘绿皮火车、看工矿忆传承、游生态贺兰山”怀旧之旅让旅客出行更“美”。我们可以看出,在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精准化、便捷化、人性化的服务在铁路运输行业逐渐走向成熟。飞奔的列车上,温藏着服务的深情,让广大旅客体验到更美好的出行。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乘坐“绿皮火车”进行生态游,一路上的所见和体验,让游客们在绿水青山中享受到自然之美,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乘绿皮火车、看工矿忆传承、游生态贺兰山”怀旧之旅犹如一股东风,带动经济与民生齐飞,让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张秋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