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网红”警察真挚的情怀
2020-05-19 17:16: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我在网上看到一个“ ‘网红’警察的初心和担当”的新闻。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口罩特别难买。1月30日10时左右,太原铁路公安局临汾公安处乘警支队二级警员,霍恩堂值乘的D5319次列车运行到临汾西至侯马西区间。他巡视车厢时,看到一位老人没有戴口罩,提醒老人注意自身防护、戴上口罩。

“家里孩子本来想帮我买口罩,可是发现买不到了。我有急事,所以没戴口罩就出来了……”老人边说边试图用衣角遮住自己的口鼻。

“病毒很可怕,做好自身防护很重要。”霍恩堂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掏出一个备用口罩递给老人。

一只小小的口罩不仅为这位老人提供了防护,而且感动了同行的其他旅客。一条“暖心乘警为老人送口罩”的30秒短视频迅速引来数百万网民点赞、转发,十余万网友留言评论。质朴言行让他成为温暖亿万人的“网红”。不到一天时间,短视频就被人民日报、中国长安网、中国警察网官方抖音号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人民公安报等多家主流媒体集中报道,全网播放量过亿。霍恩堂也作为铁路公安代表,登上了中央电视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

疫情如同战场,考验着每名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品格。霍恩堂主动为旅客送口罩的动作、亲切温暖的话语安抚,是他心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信念的自然流露。他平凡普通,却有着不平凡的担当;他默默无闻,却有着一心为民的情怀;他无私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

霍恩堂为他人送出温暖、为社会作出贡献时,他的所作所为,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而这也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是公安民警面对疫情的铮铮誓言,也是他们在防控一线的真实写照。为众人抱薪者,亦将被众人所尊重。每一名公安民警,都值得我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能使我们守得云开见月明,进而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从警12年来,霍恩堂的工作成绩单上却写满了荣誉,这源于一名普通公安民警始终以真挚的情怀与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时代要求。成为“网红”后的霍恩堂始终不忘从警初心,始终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始终坚守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运输一线,敬业如初、耐心细致、恪尽职守、勇于奉献,认真履行着乘警职责,真诚服务每名旅客,用忠诚和信念为旅客的美好出行铺就平安大道。

热血铸就的警徽,闪耀在疫情防控前线。疫情的常态化,警察不退,冲锋在前,是这场战疫中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一个个坚守的身影,充盈着奋力前行的力量,前赴后继,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职责使命。他们让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力量更强大、信心更坚定。(张秋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