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疫情下的“生命之舟”
2020-05-13 15:38: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当4万多名白衣战士,驰援荆楚大地救死扶伤时,同样有4万多名建设者,从四面八方相会武汉,与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建起一座座被视为“生命之舟”的应急医院。黄喜胜就是这支建设大军的一员。黄喜胜,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梧桐苑三期项目部项目经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请缨,先后参加了火神山医院和七座方舱医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人民铁道 5月19日)

这是一场不平凡的开局,2020年新春,抵御新型冠状病毒,阻击肺炎疫情成为全国人民必须打赢的开局之战。疫情不能阻止奋斗者前行的脚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应急医院的建设在武汉人民看来,就是战胜疫情的“生命之舟”。它不仅承载着武汉人民的希望,更是全国人民的“战疫”中最强有力的一道生命防线。而在这个紧急关头,黄喜胜日复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建立默默奉献的先锋队,用点滴力量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充分展现了普通劳动者的担当与作为。“我是党员让我上!”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铿锵有力的请战书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鏖战火神山医院建设,转战建设七所方舱医院,他始终奋战在最前线,率领突击队员们不畏艰险、日夜鏖战,一次次高效、优质地完成任务,创造了“工程奇迹”,彰显了铁军力量。无论什么时候,奋斗者永远是我们心中最闪亮的明星。回首过往,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在追梦路上书写着各自的精彩故事,用双手创造了共和国的辉煌与荣光,他们的成绩值得肯定,他们的奋斗姿态值得喝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无数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证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当武汉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多一张床位,就意味着多一分希望。工地就是战场。一抵达施工现场,黄喜胜和工人们就开始争分夺秒地工作,电焊、钢构架立、钻孔……一切都在高效有序地进行。黄喜胜经常干嚼方便面充饥。这或许就是新时代劳动者的风貌吧!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最让我们感动的,莫过于那些不知疲倦、执着追梦的奋斗者。我们为战疫中取得的辉煌成就骄傲,也为这些不同凡响的奋斗者喝彩。

“早一分钟交工,就能早一点让病人住进来医治。”源于这份信念,黄喜胜和他的团队咬着牙坚持着,累了就扶着隔板歇口气。千千万万劳动者以奋斗的昂扬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幸福和快乐,为人生涂上了最美的底色。他们手中建设的早已不是一座简单的建筑物,更是万千生命的庇护所。

一个个“生命之舟”的铸造让我们看到,在战“疫”中,无数铁路人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激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一个个党员先锋队的积极参与,是一个个青年的无悔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在一线的铁路人,担当奋进,一往无前,在抗击疫情中用行动践行使命。(任晓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