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严防忙 旅客放心游
2020-05-12 17:26: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近10年以来最长的五一假期,也是在人们期待以久的“放风”假期。人民铁道网消息:“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万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作为疫情放缓后的第一个长假,人们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踏出家门,畅快的呼吸新鲜空气,融入大自然中放松由于带来的紧绷的神经,但是由于疫情仍有余“威”,许多人心怀忐忑,密切关注铁路动向,跃跃欲试。

为刺激经济“复苏”,拉动消费,“五一”节前铁路就推出了优惠举措:专车接送返岗工人、货运让利、客票打折……铁路部门增设30余列“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4月30日和5月5日,铁路部门增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南、贵阳北,上海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的“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30余列,方便旅客假日出行和节后返程。铁路部门在精准直击旅客需求的同时,也在服务上不断发力,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出行体验。在硬件上,铁路部门在节日高峰来临之前已实现管内高铁站和城际车站电子客票全复盖,对进站闸机、直梯扶梯、安检设备、售票取票等服务设备进行提前维护升级,设置母婴室、阅读区等设施,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在软件上,各车站发挥服务台作用,为旅客解惑答疑的同时,安排专人为重点旅客提供服务,严格落实好车站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让旅客出行感到温馨的同时能够放心。

人们终于大胆的走出家门,出访探亲、中短途“户外游”“景点游”“省内游”,畅通了“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的“微循环”,让商贸、餐饮等服务业“满血复活”。而五一假期运送旅客人数也有力证明了旅游业的回暖,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铁路的保驾护航,由于铁路部门安全、防控措施到位,人们如愿乘坐动车体验着秀美山川、迷人风景。

现阶段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是无症状疫情、境外输入疫情增加了防控的难度,中国铁路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复苏的任务还很艰巨,但是铁路部门没有被困难吓倒,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从民众的角度出发,不断致力于打造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体验,这才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朴实呈现。(梧桐 景艳红)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