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黄喜胜用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2020-05-09 11:33: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喜胜是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梧桐苑三期项目部项目经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请缨,先后参加了火神山医院和七座方舱医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他技术全面、业务能力突出,提出的跨高铁营业性梁体吊离法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证书,2018年主持创建了“黄喜胜创新工作室”。

在疫情面前,黄喜胜临危受命、闻令而动、向险逆行,率领突击队员们不畏艰险、废寝忘食、日夜鏖战,一次次高效、优质地完成任务,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越是到关键时刻和紧急关头,越能锻炼、考验、识别一个党员。党员如同一面旗帜,把更多党员、群众的力量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度难关的壮丽。1月30日,驻守在湖北省武汉市的中铁十一局集团建安公司接到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火神山应急医院建设处于攻关关键阶段,急需大量电焊工和钢结构工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让我上。”正在武汉工地留守值班的黄喜胜第一时间向公司请战,铿锵有力的请战书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短短数小时,他就带领27人员组成的突击队,抵达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要快点,再快点,医院早一点建好,病人就能更早被收治。两天一夜连轴转的他们如期完成了火神山医院建设任务。黄喜胜又带队驰援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湖北大学、首义广场、蔡甸健康谷、黄鹤等方舱医院建设。他奋不顾身,忘我工作,经常干嚼方便面充饥,曾连续三天两夜没合过眼,大脚趾肿起了一个大包,轻伤不下火线,无惧一切、奋力托起“生命之舟”,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1995年毕业后,黄喜胜一直在中铁十一局集团工作,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都献给了钢筋混凝土。作为一个“铁二代”,黄喜胜说他特别羡慕父辈铁道兵能上战场、立战功。从小耳濡目染,加上25年扎根建设一线,铁道兵精神早已融入他的血脉。他平日里少言寡语,为人谦和低调,可干起活来异常专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善于思考、敢于创新,从一名基层员工成长为优秀的项目经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担当。

25年的栉风沐雨让黄喜胜失去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在大爱与小家之间,他毅然选择前者。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忠诚担当,没有忠诚担当就做不到专注,没有专注就不能成长。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在企业搭建的平台上大展拳脚,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只有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回馈组织的关心关爱,回报家人对我的支持与理解。”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复杂严峻的形势,最能识别人的立场;艰难困苦的环境,最能磨练人的意志;生死关头的考验,最能淬炼人的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黄喜胜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坚定地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他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和“铁肩担道义”的胸襟,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将坚定的初心使命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书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前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全面打赢疫情狙击战取得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在国家危难时刻,一个个像黄喜胜平凡人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张秋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