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用无私奉献点亮生命的色彩
2020-05-07 10:29: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43岁的他奋勇“逆行”、志愿服务,70多天驾车行驶近1万公里,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及众多居民小区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近100吨,用无私奉献汇聚汩汩暖流。他就是汉西车务段天门东站连结员饶曲。

2020年新春伊始,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措手不及。也正在这个时候,出现了无数隐姓埋名的逆行者,他们以其一己之力为此次疫情作出着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引无数人为之敬仰,那些为了抗击疫情,想方设法奉献自己、默默付出的平凡人却更令人动容。

饶曲是在铁路工作的一名平凡的职工。“许多防疫和医疗用品到达武汉后,无法及时送到医院。今天,有一批口罩急需从武汉汉南仓库运往医院,急盼车辆增援。”正月初一这天,微信朋友圈的这条信息让他意识到,“我要参加志愿服务。早一点将防疫物资送到医院,就能救助更多的人。”随后,饶曲带上妻子准备的午餐,驾驶自家面包车前往武汉汉南仓库,成为疫情中的“逆行者”。也就在这天,他马不停蹄,协助工作人员将56箱5万余个口罩、2000套防护服等物资运往相关医院,一直忙到深夜,行驶里程超过180公里。

他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此次“战疫”之路,运输任务不断增多,他每天一大早出发,一般到23时多才能结束工作,有时还要忙到凌晨两三点。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还有更多战疫中的“逆行者”,他们为了救助更多与他们毫不相关的人,而那样的“奋不顾身”,这大概就是他们令人动容的原因吧!力量来自人民,英雄出于奋斗。那些“逆行者”、劳动者是平凡的,全部来自基层一线,像你我一样。他们又是不平凡的,因为他们心中装着人间“大爱”。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欢乐;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

“奶奶走了,你快回来一下吧!”2月6日早上,在往雷神山医院运输物资的途中,饶曲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他强忍悲痛,抹掉不断流下的泪水,坚持将物资送到才赶回家中。为了不耽误送货计划,他打电话拜托朋友顶替开车。办完奶奶的丧事,还没从悲痛中走出来,第二天他就又驾驶厢式货车,风雨无阻地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为医院送去急需物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相信就在大街小巷的穿梭中,饶曲已经将自己对奶奶无限的悼念,化作个人对社会的无私馈赠。

他的故事让更多人愿意加入到志愿者团队当中。志愿者们用人间大爱穿越灵魂,行走在祖国的阳光下,用奉献绘制了一个个感动的音符,将“乐善好施”“守望相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中华民族善良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中国志愿者正以其饱满的姿态,用爱心点燃人们内心善良和文明的火焰。

中华文明自古推崇奉献精神,“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些格言深刻体现了奉献精神的真谛,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也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点亮生命的色彩,让更多人相信,这人世间虽然不可避免地有着人性的贪婪和自私,却也有着“大爱”。(任晓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