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向“三晋工匠”致敬
2020-05-06 11:26: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4月30日晚,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委人才办指导,省总工会、山西日报社、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山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暨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晚会在山西卫视频道播出。10名来自一线的优秀工匠自信走上舞台,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

这10名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分别是:创造中国测绘标准的领军者、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测量队长刘军华,舰艇心脏的诊疗专家、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装试验二厂发动机装配组组长孙涛,中国重载列车驾驶第一人、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湖东电力机务段机车司机景生启,撑起矿井生命盾牌的支护神工、潞安矿业集团王庄煤矿边角煤掘进队副队长琚红波,巧法治尘的煤尘克星、大同煤矿集团燕子山矿克尘工作室负责人冯彩亮,与炉火共舞的“相焰大师”、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二厂转炉炼钢工王伟,把脉数控机床的精度达人、太重集团太原重工轧钢设备分公司维修工部主任王永晶,一专多能的工人发明家、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钢二车间铆工郭世江,点砂成金的砂器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平定砂器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宏亮,珐华耀世重现的传承人、高平朝元窑珐华创始人张勇勇。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那一个个电视画面、一段段文字里,讲述着一个个平凡的感人故事,铭记他们的贡献,表彰他们的功勋,弘扬他们的精神,必将在全省、全社会汇聚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他们用一颗匠心诠释着对职业的追求;用聪颖才智不断创造着奇迹;用质朴的情愫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他们是山西的骄傲,是新时代的楷模。

巍巍太行山,滔滔汾水河。在这片三晋热土上,这10位“三晋工匠”能够耐得住寂寞,不为外界因素所干忧,他们不跟别人较劲,却专和自己过不去,在一次次默默的坚守和追求中,以顽强毅力和恒心,创造出骄人的业绩。他们用一双“巧手”,用一颗“匠心”,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飞跃,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塑造,让越来越多的山西骄傲走向世界;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取得的成绩,都缘于对岗位的热爱、坚守与奋斗,没有人靠投机取巧、坐而论道;他们用坚持、勇气和专注,激励着山西省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为山西省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把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就是出彩,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榜样。真正的榜样,并非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他们就来自于我们身边,尽职尽责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做得更好,就是一种“工匠精神”。在普通的岗位上把本职工作干到最好,我们都能传承“工匠精神”,期待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在三晋大地上涌现出更多的“工匠”,用“平凡微光”汇聚磅礴力量,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让自己人生更加绚丽多彩,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张秋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