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用心完成“五一”小长假答卷
2020-05-06 11:23: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5日,全国预计完成道路客运量约1780万人次,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全国铁路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15万人次。首都机场今天计划起降航班528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5.08万人次。(新闻联播 5月5日)

今年,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市场对运力资源的配置。4月10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达4970.5对,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努力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也为“五一”小长假提升运能运力奠定了基础。

5月1日至5日,今年“五一”小长假是加长版的,又是特殊的,这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各地景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全有序恢复开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巩固,热门景区的游客量逐步增多,全国多地景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恢复开放。铁路部门通过各种服务方式应对客流高峰期,最大限地满足广大旅客假期出行的需求。

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国各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旅游流、探亲流等客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给全国铁路带来了新一轮的运输压力。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出游需求,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车站、车厢内外部的疫情防控,从增加运能入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让广大旅客对今年“五一”小长假乘坐火车出游体验更美好。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出去逛逛。为确保广大旅客在“五一”假期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心,用实际行动营造出最满意的旅途。比如:国铁集团以及管辖的18个集团公司充分做好人员、设备各项准备工作,加大运力投放,推出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可以说,铁路部门用最暖心服务为“五一”假期增添美景。

最幸福的出行,需要最美的服务;最暖心的旅程,营造最美的风景。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国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通过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扩大普速列车运输能力,努力挖掘车辆潜力,科学安排动车组运用和检修,最大限度提高运用效率,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全方位的疫情防控,用暖心的服务举措,贴心的人文关爱,最大限度地确保旅客满意安全、顺利地到达目的地,让旅客出行中有个好心情,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指数,

数据是具有说服力的,“五一”小长假以来,5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57列。出行客流以短途和城际间客流为主。5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共开行列车6875列。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3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225列。可以说,铁路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岗位,强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服务旅客、保障运输安全等工作,用心完成“五一”小长假答卷。

(张秋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