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可敬的志愿者
2020-04-30 15:41: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饶曲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天门东站连结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43岁的他奋勇“逆行”,70多天驾车行驶近1万公里,平均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义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及众多居民小区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近100吨。他用爱心传递人间温情,用无私奉献汇聚汩汩暖流,展示着铁路人的责任担当。

志愿精神放光芒,榜样照亮前行之路。饶曲从事公益活动已有近10年。从2010年起,他就与有相同爱好的朋友组建了一支爱心团队,成员由20多人发展到了现在的400多人。疫情期间,他发动妻子一起运输物资,感召朋友一起志愿服务,传递人间大爱,发动亲戚接送医护人员,用行动传递着正能量,饶曲的英勇行动吸引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以点点微光汇集耀眼光芒。过去,他们自筹资金购买学习用具、生活用品,为咸宁市通山县、黄冈市团风县、武汉市黄陂区等地的贫困孩子们送去一份份爱心。2012年12月,他还获得了湖北省首届微公益评选爱心证书。

“我要把爱心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感觉到阳光和快乐。”,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心中有爱、眼中有光,一次次志愿活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让他的生活中处处都是舞台,生命绽放出绚烂的光芒。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生命的意义在于平凡中孕育着的伟大,是在危难中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是在生活里阳光乐观、乐于助人,是在工作上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这是饶曲的座右铭,也是他用实际行动给出的答案。

有这样一句流行的话:“英雄并非从天上掉下,他就在你我身边”。这说的是在如此浩大的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许多平凡的人在一夜间成为全民敬仰的英雄。此次疫情,来得快、来得突然,也来得凶猛异常,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毫无精神和思想准备。在这种情形下,每个人都可能被卷入特殊的战“疫”之中,并不因个人意志和愿望所转移。经常有人问饶曲,面对疫情还不停往医院跑,不害怕吗?饶曲说:“我是一名党员,危难的时候必须冲锋在前,不然就对不起我的党员身份。”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他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鲁迅先生曾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饶曲的爱心团队正如鲁迅先生所言,穿梭在人群中,或许不那么起眼,但是他们勇敢地发光发热,展示着青年一代的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众多志愿者们用爱心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在重大疫情面前,有一种力量在蓬勃生长。这力量源于志愿,这力量汇聚奉献、这力量彰显担当。在祖国广袤大地上,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防控宣传、物质筹措、捐赠善款、值班值守、入户排查、体温检测、卫生消毒、垃圾清理、卫生科普、心理辅导……志愿者们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

特殊的历史行进路上,赞美,属于每一位时代志愿者。(张秋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