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重载前行,步伐铿锵 
2020-04-29 18:37: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大秦铁路,中国第一条重载铁路,也是货运量最大的一条铁路。重载列车满载乌金,在这条铁路上日夜不息地奔跑,为中国经济列车源源不断输入“能源血液”。

2000万吨、5200万吨、1亿吨、2亿吨……直至4.5亿吨,装满长2.6公里的2万吨重载列车可绕赤道20余圈。大秦的运量,与中国经济列车同步递增。随着大秦运量不断创新高,它不仅是中国重载铁路的骄傲,更是中国经济列车动能依然强大的信号。

重载前行,显示的是技术。科技是生产力而且是第一生产力,大秦重载线路上科学技术无疑是一个庞大的技术创新合集,用科技不断突破原设计运输能力,大秦铁路重载前行,显示了铁路人重视技术,不断突破形成一套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载运输技术体系,大秦的技术和设计制造能力均领先世界。

重载前行,体现的是精神。从一枚螺丝钉到一段段钢轨,重载线路连接延续,从一处处电网到一次次精准调度,重载铁路运营准确无误。这是工务电务等多个部门协调作业,积极配合的结果,一批批大秦人不畏辛劳不惧挑战的精神,是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让重载列车不舍昼夜安全奔跑。 

重载前行,彰显的是传承。大秦线的发展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在中国经济不断发展的时代,大秦铁路一代代铁路人承前启后,他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精神,重载铁路的今天是传承的结果,传承的是不断前行的脚步。

重载铁路与高铁同是中国铁路靓丽名片。大秦铁路24小时不间断运营,重载列车开行频次,是世界单条线路重载列车发运密度之最。大秦人,他们共同创造了世界单条线路运输能力最大、增运幅度最快、运输效率最好、运输效益最佳等多项世界纪录,体现了不负重托的担当精神、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和永争一流的创新精神。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大秦铁路步伐不歇。(马小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