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疫情期间,中国铁路货运增量作出新贡献
2020-04-29 11:14: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期看到国家铁路装车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铁路客流呈回升势头,中欧班列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特别是中欧班列的迅猛发展,充分体现中国在推进全球经济一体化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新冠疫情的发生,对中国经济的冲击不容小觑。在疫情防控全面转好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好复工复产、经济发展工作又成为了当前的重要任务。这次货运装车的增长就是铁路落实中央部署、国家号召的有力证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客运量大幅下降的今天,大力推进货运增量是铁路为国家经济腾飞注入的一剂“强心剂”。加强组织运输,保障货物运转畅通;调整现车结构,推进货运上量增收;实现应装尽装,实现“以货补客”的目标;加快物资运输,帮助企业人民渡过难关。在多措并举之下,中国铁路为国家和人民带来了经济复苏的强大支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铁路抗击疫情、助力发展的使命担当。

中国自古追求着“天下大同”的理念精神,建设美好的地球家园一直是我们的殷切希望和努力方向。不管是带动全球经济发展,还是共同面对疫情,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分国界、不分种族的命运共同体。面对新冠疫情和经济受损的双重影响,中国铁路时刻秉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慷慨大义,一列列中欧班列奔驰不息,穿梭在“一带一路”伟大之旅中,用自己的方式肩负着全球抗疫、经济复苏的责任担当。(先行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