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全国铁路调图 注入全新动力
2020-04-29 11:11: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了新的列车运行图。旅客列车到达4970.5对,比原先增长了130.5对。这次优化调整,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给全国的铁路运输打的一针强心剂,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还感受到了助力国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必胜决心。

方便旅客出行,更精准的时间、更合理的趟次、更细致的调整,无不体现铁路为民服务的一贯本色,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家经济和百姓生活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为民所想,为民所忧,充分考虑旅客的实际出行需求,为复工人员出行带来最快最便捷的服务,为用工紧张的企业输送新鲜血液。增开货运列车,提升货物流通的效率和能力,给企业复产提供了运力支持。这次调图,是落实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的部署要求,也是为大宗货物生产企业量身定制的保险措施,打通堵塞物流通道,继续优化运输能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借着调整运行图的春意东风,全力帮助各地企业复产复工和社会经济平稳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铁路的关键之策、暖心之举,发挥着运力资源配置的良好作用,在复工复产路上带给我们新的探索和动力,让中国上的人和物又重新流动、盘活,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及时调图,直接提升了运输能力,方便了百姓出行,长远来看,更是带动了国民经济的发展,为祖国编织出了一副钢筋铁骨,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夯实了基础。(先行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