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旅游专列为经济复苏按下快捷键
2020-04-29 10:46: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出行人数不断增多,旅游业复苏步伐加快,经济慢慢回暖。为此,铁路部门也是顺应形势,研究开行旅游专列,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为经济复苏助力。“环西部火车游•陇上江南”旅游专列从兰州开往有甘肃陇南,而此次开行的旅游专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铁路+旅游”的新型服务模式,在复兴旅游行业之时,同时振兴交通运输行业,是当地政府与铁路官方共同合作打造高端旅游产品的一次新合作以及有益尝试。在铁路旅游专列方面升级打造全新车体,配置高级卧铺,并突破传统,新增酒吧车以及淋浴车,工作人员也通过合理安排工作区间,为旅客提供全天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使旅客在车上能体验宾至如归的至高服务,在享受高端服务的同时饱览祖国大好河山,岂不惬意。

当然,旅游行情回暖固然是好事,但是疫情并未完全结束,只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才是开启复兴旅游行业的正确模式,旅游专列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到位。例如:安排专人负责团体业务办理,提前掌握游客身份信息、健康状况,第一时间将异常状况的旅客挡之门外;按要求对专列进行消毒杀菌,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安排分开就座,全程提供“无接触”“无干扰”温馨化服务,从而防止人群聚集,避免近距离交叉感染。所有这些措施,都是对游客安全健康的负责,确保游客走的放心、玩的开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启主题旅游专列,一路上不仅满载春色,更满载着旅游业复苏和经济回升的春天。旅游专列“亲近”旅客,为旅客着想,更是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春暖花开,旅游专列为疫情下的经济复苏按下了快进键。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