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疫”如既往 雅万高铁充满希望和信心
2020-04-29 10:45: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10时30分,雅万高铁三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项目在今年取得的又一阶段性重要成果,标志全线土建工程正式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为后续施工由线下向线上转序奠定了坚实基础。(4月27日 腾讯网)

雅万高铁的建设过程做为检验中国高铁标准出海的一大“试金石”,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也标志着我国铁路技术装备制造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建成后印度尼西亚搭上“中国速度”的快车。

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稳步推进雅万铁路建设就尤为重要,雅万高铁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现场施工区域采取集中封闭管理,中印尼双方施工人员严格按照防疫和施工要求,执行测温登记、消毒、佩戴安全帽和口罩等措施,有效降低了疫情对工期影响。该项目建成后,从雅加达至万隆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原来的约4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将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的交通压力,优化当地投资环境,带动沿线商业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形成高铁经济走廊,造福印尼人民,必将成为印尼振兴经济的腾飞之路、改善民生的幸福之路。

一衣带水真情驻,友好睦邻千里行。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万隆,是印尼历史上第一条高铁,全长142公里,建成运营将促进沿线城市的一体化建设,增强各城市间的通达性,使雅万高铁沿线城市的联系更加紧密;将改善印尼国内基础设施现状,降低印尼国内的物流成本,改善他国对印尼的现有认知,增强国外对印尼进一步投资的信心和动力;将加强两国人们的友好交往,拓宽中印尼两国的合作领域,充实中印尼两国合作的内涵,有利于务实夯实中印尼两国关系发展的基础。

雅万高铁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重大战略项目,是新时代中印尼两国合作最大的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也是境外第一条采用中国高铁技术标准合作建设和管理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的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印尼将成为东南亚首首个拥有高铁的国家。

这是境外首条采用中国高铁技术标准合作建设和管理的高铁,让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更加响亮,助推中国高铁“走出去”,深化我国铁路与东南亚相关国家铁路合作,加快中亚铁路网建设,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于增加印尼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的交通压力,方便沿线民众出行,加快形成雅万经济走廊,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造福印尼人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秦双)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