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继续前行 铁路人并未放松
2020-04-24 10:55: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全国各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开始快速流动,我们很明显地能看到中国的经济正在迅速回暖,中国的社会秩序依旧保持着平稳运行。而在这复工复产之路的背后,离不开一群人的默默付出,他们的名字叫做:铁路人。他们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为复工复产之路保驾护。

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与民航、公路、船运等一同承担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往返于祖国各地的重任。

作为一名资深铁路迷,笔者在乘坐火车回家路上,一直被深深震撼着。在临汾站笔者看到有专门给学生开辟的绿色通道,与车站工作人员闲谈之间了解到,这是为了减少学生团体出站时间,避免过多人员接触,车站专门与学校进行沟通后的一项具体措施,极大的方便了高校大四毕业生安全返学校答辩。当万千旅客返回工作岗位时,他们也在为全国经济复苏奔忙,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和使命担当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车站里,那些陌生却又熟悉的身影,正在忙碌。检票员用体温枪为每一位旅客进行体温检测,铁路民警和疾控办人员每天在车站驻守,提醒进出车站人员佩戴口罩。车站设置隔离区避免发热旅客与其他人员不必要的接触。列车里,消毒员正快速而麻利的对列车的每一处进行消毒灭杀,提升列车通风性能,加强滤网消毒等。设备旁,身穿明黄工作服信号工正在利用行车间隙检修设备,保障列车安全通过。出站口,志愿者对每一名岀站旅客进行体温测试,核对出行绿码。这些硬举措将铁路复工出行的安全性大幅提升。疫情的缓解,并没有让他们懈怠,而更多了一份坚守。

我们看到,为人民战“疫”,是人民铁路义不容辞的责任,是铁路人无上荣光的使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危急时刻,铁路人没有缺位。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国内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最终胜利,面对今后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复学的新挑战,铁路人将继续前进,用严谨与果敢肩负起助力复工复产的重责,迎难而上,用实干书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篇章。(侯小车)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