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人谱写新时代生命赞歌
2020-04-22 11:21: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4月8日,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沉寂了76天的武汉站“重启”,一列列动车有序进出站,一批批旅客激动地踏上旅程。检票验证、解答问题、引导乘车……车站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每一名旅客。有一群人胳膊上带着红色袖章、胸前佩戴闪亮的党徽,格外耀眼。他们就是武汉站33名党团员骨干组成了“头雁”党团员突击队。疫情防控期间,这支突击队在武汉站夜以继日服务7000多名防疫人员、争分夺秒抢运4万多件防疫物资。一次次的快速精准转运为战“疫”赢得了宝贵时间。

回望疫情,武汉高铁站于1月25日组建起的“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主动扛起了为生命接力的大旗,负责人员的引导和物资的接卸工作。疫情期间,每天,大量防控人员、医务人员、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经高铁运抵武汉站。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谱写了一曲新时代铁路人勇挑重担、奋勇冲锋的赞歌。

回望疫情,面对公共交通暂停运营、离汉通道暂时关闭等极端情况,武汉站人主动请战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运输保障。一列列高铁安全准点运行,一箱箱医疗物资迅速转运,一批批医务人员顺利抵达武汉支援一线,展现了铁路人使命和担当。面对逆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决心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抗“疫”精神,演绎了铁路人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良品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铁路运输是人流、物流的“大动脉”,也是保障各类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生命线。“头雁”党团员突击队身处疫情中心区域,铁路人展现出使命和担当,众志成城保畅通,构筑起守护人民健康平安的坚固防线。

党旗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堡垒无言,却能凝聚众志成城、战胜困难的巨大力量。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组织党团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用有力臂膀守护抗疫中人员和物资的运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挺起坚强的钢铁脊梁,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

战时状态,更能体现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值班站长贾青青深情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任何困难来了,共产党员肯定要冲锋在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入党誓词中的这一句我一直记得蛮清楚。”“平均每天要接打电话上百个,耳朵发麻。”朴实的话语,平凡的劳动,团结身边的人,汇集成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70多个昼夜,彭开伟、贾青青、张利民等33名“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接送400多趟列车,没有送错一人、也没有漏、损一件物资。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展现了铁路人的英雄本色,让人心生敬意。他们用奋勇冲锋的无畏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展现了铁路人的奉献和坚守,用自己的担当作为树起标杆,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张秋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