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复学专列,浓缩着对青年人的关爱
2020-04-22 11:19: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随着4月8日零时,武汉市正式宣布解除离汉通道管控,D9301次缓缓驶离汉口站,武汉市在疫情期间经历76天的拼搏奋战后正式宣布解封,4月15日,山东开出的首列复学专列济南-石河子K4046次列车,经过50余小时的跋涉抵达此行的终点站——石河子站。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开行,全国多地也纷纷开行专列助力复工复学,为广大学子拉近家与梦想的距离,架起通向“希望”的桥梁,保障学生们健康出行。用专列的方式表达着对下一代的关爱,也表达着铁路部门对国家教育的重视,大国之担当。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已经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正如火如荼,社会秩序正逐步恢复。与此同时,学生们也该踏上属于自己的求学之路,为民族振兴而拼搏。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学生们能够正常上学,才能将文化的果实薪火相传,才能够在国家最需要人才的关键时刻顶上去,成为一代又一代的国家栋梁。在此问题上,作为中国交通领域的中流砥柱当然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主动肩负起了学生们的返校任务。因为他们肩负起的也绝不仅仅是学生们的复学之路,更是我们民族的未来之路。

复学之路关系着国家未来的兴盛之路,国家未来的兴盛之路关系着民族的复兴之路。为保障大学生顺利返校复课,铁路人员从消毒、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入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守门人”。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列车运行途中,专列为学生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并采用送餐制供餐,同时列车上备有足量的防疫“应急包”,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精心的呵护,“点对点”的复学列车,复学之路变得更加从容。也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家长老师们的殷切期待,以及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乐观,复工复学工作仍在继续开展着。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铁路部门的奋力支撑下,我们即将迎来夺取战“疫”的收官之战。我们也即将开启新的生活,去迎接民族复兴的曙光。

这个令所有莘莘学子难忘的春节,一定让他们目睹了国家与民族的此次劫难,也见证了国家与民族在危险面前的担当与团结。铁路部门暖心定制的专列,书写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充满着对学子们充满殷切希望的“十里相送”,更憧憬着民族的复兴之路。(任勖纲)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