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因为有你而浴火重生
2020-04-14 17:18: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4月8日零时50分,随着K81次列车从武昌火车站缓缓开出,封闭了70多天的武汉终于迎来了经停载客的首趟旅客列车。也正是在这一刻,武汉乃至全中国,在整个阴霾的冬天所蓄积的能量将厚积而薄发。这座英雄的城市将重新焕发生机,光彩依旧!

在过去的70多个昼夜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0多支医疗队、4.2万名白衣战士奔赴主战场、有无数在防疫和生产一线默默坚守的铁路人,还有更多坚守在战疫一线的战士,他们与我们并肩同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国携手抗疫,为同胞拼命,与死神较量,为我们守住一道道坚实的生命防线。我们在长夜里的守望相助,为我们的民族傲然挺立起那不屈的脊梁,更在人类所书写下的史册中留下一笔最华丽的篇章。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经历战疫的人们,从封城、限行到自由通行,中国铁路也将于4月10日零时起,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由于所处的特殊历史背景,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加艰巨。一方面这次调图着眼于百姓的出行需求。打破区域格局限制,填补部分线路运行的空白,增加了热点需求城市间的高铁、动车运力。这次调图开行了我国第一条跨省环形动车——“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组列车,8小时左右的车程将四川、重庆、贵州“两省一市”紧紧连在一起。另一方面全国进入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针对企业用工短缺、资金困难、原料匮乏等突出问题,铁路部门科学配置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对接国内外市场需求变化,对货运班列开行结构进行了调整。合理增加动车组列车,积极有效地为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助力。

与此同时,大部分莘莘学子也开始返程复学复课,铁路部门为了送学子们回校加开了一趟趟专列,助力学子返校。并且安排专人引导,开辟绿色通道。不仅为学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在各个车站加强关键部位的客运力量,确保学生旅客进站不堵,候车不挤,站台不乱。毛泽东主席说:“你们年轻人,好像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可以看得出铁路部门对与祖国的未来十分重视,凭借着铁路部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青年人的关心,承载着对祖国下一代人的关切,希望经历了此次疫情的莘莘学子同样能够有朝一日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发展涌动着后继之力,才能让我们的祖国生生不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作为我国交通大动脉,主动肩负着巨大的历史责任。疫情期间为武汉地区源源不断地提供着物资支撑,先后出台不同的退票措施,彰显铁路的担当和人文的关怀。同时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春天,同样积极采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学子复学复课。相信有了中国铁路的支撑,祖国必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任晓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