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开行“复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07 16:49: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农民工返岗复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均表示,截至目前,已通过组织专车、专列、包厢、专机等方式,“点对点”运送农民工返岗超百万人。(高铁网)

今年春运,比以往更加波折,也更难忘。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让春运工作更繁重,也让我们在这次风波里看到了中国铁路的担当。

抗击疫情,既是一场病毒歼灭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紧抓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一直坚守在防控的一线,从未退缩,目前虽然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是,随着复工复产的迅速增长,对铁路来说无疑是一场大的挑战。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只有打通“大动脉”,才能畅通“微循环”。

行动予于答卷。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开行复工专列”的方式积极应对,主动出击,与各地政府人社部门和用人企业对接联系,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等运输方式开行复工定制专列,安全快速运送务工人员返岗,协调帮助重点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出台“八项”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实行分散售票策略,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等系列举措,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加强了铁路运输安全组织,也更有利于统筹兼顾企业复工与抗击疫情两不误。

“复工专列”的开行,反应出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号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贯彻落实,借助铁路优势,积极发挥铁路部门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职能和作用,最大程度的解决了复工人员集中出行,导致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以及出行难、购票难等问题。

“你返程,我护航”,既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也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时下,随着复工复产等经济活动的开展,我们只要齐心协力、心手相连,就一定能驱散凛冬,搭乘满载春风的列车,驶向胜利!(梧桐 杨仁尧)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