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走过疫情阴霾,穿越人海,只为与你相拥
2020-04-07 09:10: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此时已莺飞草长,爱的人正在路上,我知他风雨兼程,途经日暮不赏,穿越人海,只为与你相拥。”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再次春暖花开之际,我们正在走过疫情阴霾,乘坐一趟趟列车,穿越花海与人海,徜徉在莺飞草长的春天。

回首战疫场面,不仅有着白衣天使在一线战斗,从死神的手中抢回病人的生命。同时也有着来自五湖四海甚至全球华人筹集的防护物资,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在第一时间送到前线医护人员的手里。在这场灾难面前,铁路工作人员更是这场全国流动性工作的主力军,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之上,而且还要本着比平时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来工作,避免疫情进一步加强。同样也是本次疫情中的战斗英雄。连日来,更有一大批科研工作者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把研究精力投入到各项攻关任务上来,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

近期,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开始逐步恢复武汉社会秩序。铁路作为经济的“晴雨表”,铁路能否恢复畅通反映了社会经济的恢复程度。据了解,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铁路部门不仅开放专列,助力务工人员直达工作地点,更是以“以货补客”的形式,让国家的经济迅速恢复。据媒体报道,截至3月19日,中国铁路集团日均装车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9%,货物日均发送量同比增长2.2%。疫情过后,有些人对市场经济失去信心,而货运量增大、重点工程复工、中欧班列的恢复,是中国经济日益繁荣的体现,这给了国家和人民一个强心剂。这也正是中国铁路为疫情之后经济的复苏所带来的支撑作用。

与此同时,3月28日10时,X8015/8016次列车运载50个集装箱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班列将从阿拉山口出境,预计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疫情防控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这趟班列装载的近九成货物为武汉本地企业生产。其中有支援欧洲各国的医用无纺布、医用桌布等总重166.4吨的疫情防护用品,用19个集装箱装运,同时还有汽车配件、电子产品、通信光纤和用于匈塞铁路工程建设的物资。中欧班列(武汉)常态化开行不仅帮助了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是为欧洲的疫情提供有效的物资支持,展现着大国担当。

人常说:“凡是不能打败你的,都只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同样,对于一个国家而言也有着“多难兴邦”的道理,面对共同的困难,才能激起我们克服困难的决心,“或多难以固其国”,因而转使国势兴盛起来。相信经历此次疫情,中国人民的斗志将会更加昂扬,更加团结一心,共同朝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携手前行!(任晓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