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用挚热的“为民”情怀挺起担当的脊梁
   2020-04-03 12:02: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度介入煤炭产供销链条中下功夫,通过因企施策、一企一案,使C80型车辆日均装车量由前期不足百列提高到目前的117列。(3月31日人民铁道报)

可以说,作为铁路部门,深入推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无论是“让民众分享更多改革红利”,还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无论是迈出“最先一公里”,还是跑完“最后一公里”,核心都是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这一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中再次得到显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为民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方面下功夫。从免收退票手续费,到延长可达30天的退票时限,从停开部分旅客列车,到加开特运专列保障疫情重灾区的物资供给保障,从建立互控联动机制到铁路全员展开消毒防控,等等。一系列的措施、一系列的行动、一系列的保障、一组组镜头不仅定格到记者的相机里,更定格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随着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成为新的任务,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畅通大动脉,全力打通人流和物流堵点,勇当企业复工复产的“先行官”。

正如报道所称,3月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先后帮助瑞启集运站解决上游煤源不足、下游客户不稳的问题,达成130万吨增量协议;帮助大秦玉龙能源有限公司争取资金政策,促进该公司3月C80型车辆装车量环比增加14列;从发到两端帮助大德能投国际矿产资源有限公司降低物流成本,达成122万吨增量意向;帮助力量煤业有限公司协调其他公司压缩单列作业时间,达成增量100万吨意向,推动C80型车辆装车量快速回升。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也是最得民心的事情。眼下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物流是关键。太原局集团公司把企业面临的物流堵点作为重点,对企业原材料、产成品,提供全品类、全链条物流服务,努力打通企业上下游物流运输,帮助这些企业渡过难关。铁路部门“零距离”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用挚热的“为民”情怀,挺起担当的脊梁,既是一种初心,也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担当。希望铁路部门继续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执着的为民情怀,唱好“复工复产”重头戏,写好“惠民暖民”好文章,把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组合拳”打好、打出高度、打出水平,更多地释放出群众期盼的“甘霖雨露”。(张城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