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太原铁路发展按下快进键
2020-03-31 16:48: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31日凌晨4时,随着5种车型、12组试验动车组列车依次驶过太原火车站,用时480分钟、近3000名施工人员同时立体化作业的太原站增建“两线一台”开通施工胜利结束,这座百年老站成功扩容。(中国新闻网)

太原站作为百年老站,是山西铁路的重要枢纽,更是华北地区重要的客运火车站。太原铁路局在做好新冠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审时度势带头冲锋,充分研判复工复产形势及条件,于2月20日提前10天全面恢复施工,高效利用疫情期间停开列车较多的时间段,有效降低影响,成功压缩工期26天,确保3月底就完成了开通施工,为后续列车恢复运行,增加运能创造了条件。

全局上下,严阵以待,根据研究制定的周密施工计划,加速推进太原站扩容工程。坚守在岗位一线的铁路人,全程监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保证作业人员的体温正常的前提下,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山西铁路的发展,已经驶入了快车道。从过去的南北同蒲线、太中线等各条普速线路,到石太线、大西高铁全线开通并接入张大客专,再到规划建设的太焦高铁、集大原高铁、雄忻高铁等,铁路线路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再加上线路改造、车站扩容,综合能源大动脉和客运服务提升,山西铁路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加速了山西与全国各地经济文化往来,将极大改善山西省客运产品布局,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车站扩容,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全路集团公司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攻坚成果,也是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环节,同时也为山西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

疫情即将过去,我们的生活也慢慢恢复正常,太原铁路局已经为旅客返程、货物运输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全力保证为每一名乘车旅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营造舒适的乘车感受,力求每一名乘车旅客平安到达。(梧桐 刘翔)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