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铁路局战“疫”勇担社会政治责任
   2020-02-25 15:31: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2月22日,我省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名医护人员从太原南站登乘高铁列车,踏上驰援湖北的行程。目前山西省共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1505人。(山西日报 2月23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铁路部门彰显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驰援湖北医疗、生活物质运输和防控工作,为及时处置疫情赢得时间。太原局集团公司多次承担运往武汉地区的医疗物资,全部做到了早装车、早挂运、早到达,充分体现了山西省和太原局集团公司驰援武汉的“温度”和“速度”。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对因疫情处置划定为密切接触者的旅客信息,按规定第一时间无条件提供给地方政府卫生部门,规范流程,安全管理,为及时处置疫情赢得时间。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深知疫情严峻,他们才更加不畏艰险、逆流而上。太原局集团公司提前对医疗队乘坐动车组列车全面保洁、消毒,对空调滤网进行清洗、消毒,尽力创造安全卫生的旅途环境。太原南站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避免人员聚集。组织车站安检人员和志愿者协助30名医护人员运送随身物品、医疗器械,优先安排大件行李进站上车,为医疗队提供方便。途中,列车除按规定3小时全面消毒一次外,对卫生间、洗面间等处所加大消毒频次,千方百计保障医护人员健康和旅途平安,

当城乡进入梦乡,许多车站却忙碌如昼。有这样一群人,站台上,他们将一批批医用物资和生活用品装进列车,运往疫情严重地区;在线路上,他们一丝不苟排查安全隐患,呵护大动脉的畅通;在车厢,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对列车进行消毒、通风,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他们是父亲母亲、是儿子妻子,他们也是“逆行人”,是铁路大动脉的守护者。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铁路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加强精准防控,严禁发售无座车票,严格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继续实行离散选座、分散候车、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等措施;严格落实车站和列车测温、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确保站车环境卫生达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分时段停运不同方向区段列车,优化列车开行和购票、乘车、退票政策,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太原局集团公司针对性地制订实施务工人员返岗运输组织方案,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发挥大秦铁路、浩吉铁路等煤运大通道作用,抢装快运企业急需产品,保障煤电油气供给;加快太焦高铁等重点工程复工,科学组织施工人员分批到岗,合力开展铁路建设攻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联控防控中,铁路部门勇担社会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迅速行动,积极运送医疗专家团队、抢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支援武汉地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为战“疫”提供重要运输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作者:张秋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