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铁路局战“疫”不忘助农备战春耕生产
   2020-02-20 10:09: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地织密疫情防控网,运输遭遇到“流寒”,许多农民担心没有充足的春耕物质。

在人民网新闻客户端,我看到一组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保装车、保春耕、铁路在行动”的照片,感到心里暖洋洋的,照片有车辆段员工精检细修车辆,确保春耕物资运送车辆上线状态良好;有员工坚守岗位保农用物质装车;有员工给车辆上吊装化肥……铁路部门积极投身到春耕物质运输的工作,无疑给广大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人勤春来早,眼下全国多地迎来了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农作物种子、化肥等农业物资需求旺盛。在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期,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物质的运输,助力农民抢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耕备耕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彰显了铁路的责任和担当。

“春天多锄一边,秋天多打一面”,春耕备耕事关当年农业的丰歉。为将化肥等物资及早送进田间地头,沈阳局对化肥等春耕物资运输优先安排、优先承运、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挂运。截至目前,累计发运化肥2253车142446吨,有力保证了铁路沿线各地春耕备耕期间对化肥的需求。成都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与管内农机、农耕、农肥等企业联系对接,了解企业困难和运输需求,优化运能资源配置,并将春耕物资纳入重点货物运输,对接企业装车需求,优先安排运输计划,将春耕物资送往各地区田间地头。从北到南,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处处是繁忙的春耕景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铁路部门全面实行“无接触式”手续办理,戴口罩和手套作业,提供运输计划、承运、配空、装车、挂运“一条龙”快速服务,货主在线上提报需求即可。各种便民利民措施,保证春耕农用物资运得了、运得好。

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到2月18日,总计40天。新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职工始终与全国人民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民一起,英勇无畏、挺身而上,接续奋斗、共克时艰,同筑起抗击疫情新的伟大长城。一列列满载防疫物资的列车日夜兼程、奔赴疫区,春运期间,国铁集团也为保障抗疫作出了贡献,共计运送防控人员7747人和防控物资7289批、11.3万吨;在全国范围内,免费办理退票手续,1月21日至2月18日期间,全国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1.18亿张;做好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乘车人员的信息协查,春运疫情防控,配合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2300批以上,列车下交发热旅客631人;加强铁路站车通风、消毒,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做好站车广播等服务资讯发布,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宣传……铁路职工直面风险、坚守岗位,信念坚定、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了一曲壮美赞歌!

困难再大,难不倒我们的雄心斗志;问题再多,多不过我们的信心力量。在抓防控,保春耕的战场上,我们一定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取得“双胜利”。(作者:张秋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