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铁路局春运始终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2020-02-20 10:08: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0年的春运正式结束,从1月10日到2月18日总计40天,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下滑了48.3%。减少客流量主要是因为大量退票,国铁集团表示1月21日至2月18日期间,全国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1.18亿张。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铁路春运客流量直线下滑,一亿多退票的背后,是铁路部门调整并出台“购、退、改、签”票一系列措施的成果,这种不计得失的快速反应,带给人民群众温暖和力量,再次展现了铁路速度,凸显了铁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实践。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停运了许多旅客列车,增加了许多到湖北的运送医护人员、医用物资、生活用品等专列。我们在武汉各大车站看到:白衣天使来了、人民子弟兵来了、大米来了、蔬菜来了、口罩来了、防护服来了……全国各地的援助通过铁路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不断向武汉、向湖北疫区传递信心、温暖、力量和希望。铁路部门始终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与人民群众一起,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关键时刻,铁路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用“铁肩”担起道义和责任,有为武汉市医疗机构运送防疫物资的“逆行铁哥”,有步行6小时到高铁站的女列车长,有欠妻子一个拥抱的随车“医生”,有隔空给女儿送生日礼物的“机车通”爸爸,还有临时取消订婚仪式的“情侣档”……一封封请愿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带给人们无尽的敬佩与感动。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铁路人一次次演绎“最美逆行”,以疫情为令,与时间赛跑,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

心怀家国,情系人民。在战“疫”前线,铁路人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顶风冒雪抢运疫情防控物资、民生物资;不断优化调整运输组织方案,推出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间、引导旅客分散就坐等实招;坚守岗位,加强列车、站车等处所消毒,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早防早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一幅幅生动图景中,我们可能看不清他们的容颜、不知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奔忙的身影一次次让人泪目,令人心生敬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因为疫情,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一线,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幸福;因为疫情,很多一线抗“疫”人员取消、推迟本该属于他们的婚礼;因为疫情,各行各业涌现出一个又一个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他们选择了责任、危险、艰辛,把团圆、幸福、安宁留给了千家万户……经历了风雨,才更懂得风和日丽的可贵。

人民至上,同时间赛跑;生命至上,与病魔较量。铁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江水暖,庭树飞花。这是春的脚步,这是春的讯息。春天来了,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慢慢散去。到时候,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充满生机活力,复兴号继续奔驰在广袤大地上,带着人们奔向远方,奔向未来。

加油,武汉!战斗仍在继续;

加油,中国!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张秋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