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铁路局“抗疫”路上的感动
   2020-02-20 09:46:0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身心战斗在铁路春运一线的中国铁路太原局大同西供电段职工们有了更加艰巨的任务。(中国青年报2020年2月14日)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非常阶段,此刻我们正在与疫情赛跑,以史无前例的措施竭尽全力阻击疫情。为全面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同西供电段柳村供电车间职工杨磊积极作为、勇于创新。

鼠年春运已落下帷幕,但这并不是故事的结束,而是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伟大战斗的继续。为了让职工更快学习掌握上级部门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职工防护应急处理预案”,他编写了“疫情防护应急处置流程”,分四大类明确程序、要点、标准,在车间范围内推广使用。用简练的文字告诉大家“需要做什么,如何做到位”,提高了干部职工处置疫情的应急能力。面对疫情,他主动承担工区洗手间、伙食团等场所的每日消毒通风工作,在“早预防”上下功夫;他坚持每日对人员集中处所进行消毒,对当班职工测体温,在“早发现”上下功夫,防患于未然。

伟人的故事令人敬仰,平凡人的故事令人动容。正是因为有像杨磊一样的铁路人,有这样一群坚守一线的“逆行者”,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虽然没有与病毒正面接触,但他们却用实际行动与疫情硬碰硬,毫不退缩。形成团结一致抗疫情,坚决打赢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在聚民心暖民心方便发挥着重要作用。

疫情非常时期高效运转,共抗疫情,奋不顾身的铁路职工始终深处防疫一线,众志成城保畅通,不惧艰难构防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当着最美逆行人,疫情防刻不容缓,却书写着“逆行”路上最感人的故事,演绎着“抗疫”路上的最美的瞬间。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勠力同心,待到春暖花,莺归燕来,我们必将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任勖纲)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