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铁路局“疫情”面前的“春耕春播”
   2020-02-20 09:45: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铁路部门一直奉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春运刚刚结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着,春耕的列车便已然整装待发。铁路服务旅客、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宗旨在这个春天显得格外突出。目前的春耕物资运输依然是一场“攻坚战”,关系到百姓一年的农业经营,责任重大。疫情面前,铁路部门在保装车、保春耕的战“疫”中正在行动。

伴随着全国人民共同抗战疫情的时候,春天也悄然而来,春耕春播正当时,也迎来了春耕春播的有利时机。疫情面前,农用物资能否保质保量并及时顺利运达,确保不误农时,不仅是百姓心急上火的一件大事,更是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也考验着那些坚守在保装车、保春耕战“疫”中的铁路“逆行者”。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不管是宅在家里的人们,还是逆行而上的医务工作者,亦或是发送抗疫物资的铁路工作者,他们将“大爱”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筑牢抗疫大堤。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或是坚守岗位保装车、或是保运春根化肥,又或是精检细修保车辆检修质量,确保物资运送车辆上线状态良好,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群体都是防线。

保春耕、保装车是铁路部门多年来一贯坚持的重要工作,疫情面前依然如此。交通是人员流动的大动脉,也是保障各类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生命线。正是那些坚守在铁路一线的逆行者,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面前忘我奋战、冲锋陷阵,才能在疫情与春耕春播的挑战中,交出一副让全国人民满意的答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严峻的疫情形势没有让人们相互疏远,反而让大家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也正是在这场战“疫”当中,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服务社会的公益化责任,也让我们对铁路如此贴心的服务感到温暖。(任晓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