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用责任担当彰显共产党员初心本色
   2020-02-18 10:46: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新疆哈萨克族老党员阿布拉黑.·吾塔什捐款10万支援疫情防控;为支援家乡疫情防控,甘州区上秦镇哈寨子村在湖南长沙流动党员张树亮捐款10000元;太谷县总工会的赵戌晨将1000元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马鞍山市一位90岁高龄的老党员捐出自己省吃俭用的500元……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面临急难险重时的责任与使命,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守望相助、慷慨解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些天,每天都能看到许多共产党员身先士卒,踊跃捐款捐物的新闻。虽然他们经济条件不同,捐款数额不等,但都见证一名党员大爱精神、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微善集大爱,同心克时艰。不管是退休的老党员,还是疫情一线的年青党员,一笔笔特殊党费,一件件救援物质,涓涓爱心细流汇成了抗“疫”暖流。

爱心涌动,情暖人间。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党员,用不平凡的举动,践行入党的铮铮誓言,传承着中华传统美德,让我们感受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大爱,散发出温暖人心的闪亮光芒。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党旗飘扬,凝聚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牵动全国上下的心,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党员如同一面旗帜,把更多党员、群众的力量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他们的善举汇成一股股暖流,在寒冬里温暖了武汉、温暖了湖北、温暖了社会。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疫情蔓延以来,“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先上!”“我是退伍军人,我先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用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勇敢站出来、冲上去、当先锋,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的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建言支招贡献智慧;有的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有的踊跃捐赠爱心善款,积极筹措紧缺防护物资,等等,广大党员成为防控中的“红色头雁”“红色细胞”,带领身边人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周密部署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坚守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切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

作者:张秋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