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是什么让我们泪流满面
   2020-02-18 10:44: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天从新闻报道看到许多感人的故事,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有人负重前行,有人冲刺火线,有人默默奉献……让我满看见这个社会上前所未有的大爱。每一个逆行者,他们奔忙的身影一次次让人泪目,令人心生敬意!令人钦佩!令人尊敬!

逆行者的善举,让我们泪流满面。疫情无情人有情,建筑工人骆名良在火神山干完活拿到7500元工资,在附近超市买了145箱牛奶,捐献给同济医院;每月只有600多元收入的环卫工人袁兆文,把自己多年存下来的一万多元钱放在派出所,然后默默离开;菜农秦师傅骑着三轮车跨越四十公里,把24箱蔬菜送到医疗队住宿的武汉卓尔万豪酒店……爱心和善意,永远不能用数字来衡量。这些温暖的瞬间,记录着平凡人的善良。涓涓细流,汇流成河,爱心聚合,众志成城,有了这些朴实的爱心和义举,就能守住我们心中的光,就会给武汉、给湖北、给全国人民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逆行者的身影,让我们泪流满面。在“疫”前线,最危险的环境里,最忙碌的是医护工作者的身影,争分夺秒,不眠不休。身患渐冻症却没有休息过一天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脸庞留下深深勒痕的“最美医生”刘丽、4天3夜骑行300多公里返回武汉的化验员甘如意,防护服里的汗水浸透,办公室里的席地而眠,紧急剃掉的一头秀发……广大医护人员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最美逆行者”舍小我为大家,医者仁心的高尚品质。

逆行者的担当,让我们泪流满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奔赴战场;无数白衣战士千里驰援,救死扶伤;人民子弟兵义无反顾,奋战疫情;铁路职工日夜兼程运送医护人员和各类物质,无怨无悔;全国无数公安民警、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快递小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道路上,这些“最美逆行者”无畏生死,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危难显担当,风雨间真情。这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英雄群像,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共同建构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攻坚期,我们真诚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勇士致敬!向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张秋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