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众志成城战疫情,铁路部门在行动
   2020-02-18 10:43: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0年春节期间,武汉爆发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而被称为“九省通衢”的武汉,又是我国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所交汇的中心。因疫情的传染性较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控制交通出行的措施。这些措施对人员及物资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而铁路作为全国运输的血管。承担了很大的责任和压力。遍布全国各地的铁路网络俨然已经成为了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会的“血管”,源源不断地输送着这次抗击疫情所需的资源、信息和人力。

在我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上了解到,铁路部门在防疫战斗打响以来,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了高铁快速便捷优势。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以最快的速度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达武汉,湖北,是全国人民对铁路部门期望的最大心愿。在贯彻上级决策的同时,铁路部门采取了坚决有力的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相关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作传播。实行了免费退票、做好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乘车人员信息协查工作、对铁路职工和列车服务人员、乘警都配发了口罩。在铁路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宣传。

在官方报道中,截止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2月15日国铁集团总经理李文斯表示,对于返程运输,铁路部门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实行分散售票策略,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铁路客流将继续维持低位运行,不会形成客流高峰。更大程度的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

据国铁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才春介绍,国铁集团与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了高效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运输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为驰援一线的防控人员提供乘车便利,迅速承运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精准掌握运行状况,确保列车安全正点,争分夺秒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抵湖北武汉等地区。

在保障旅客乘车安全的同时,铁路还发挥运量大、速度快、准时准点的突出优势,将大批医疗物资快速运抵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我们看到的是铁路部门永不退缩,迎难而上,用各种措施保障旅客的安全,保障物资安全及时送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合力、全力以赴,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