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列车设置隔离区体现国铁为民担当
   2020-02-18 10:41: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近日表示,铁路部门已经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的科学有效的发热旅客应急处置的流程,为应对疫情需要,每一趟列车上都预留了一定的席位作为临时隔离区,满足应急需要。在列车上如发现发热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将立即对其进行隔离。这是既铁路部门推出关闭离汉客运通道、旅客退票免收手续费、停运相关线路等疫情防控措施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显襟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一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也是事关国家安全和改革开放的大事,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在这个大灾大难面前,举国出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现出中华民族高度的凝聚力与强大的战斗力。在这个重大时刻,人民铁路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全力投入抗疫,在疫情防控、运送医务人员和防疫物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在经营方面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为了抗击疫情,铁路部门做出牺牲。据统计,2月11日起至2月14日已经连续4天,铁路发送旅客低于100万人,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这些数据背后,是铁路部门背负的巨大经济损失。但是,作为国家铁路和人民铁路,各地铁路部门没有忘记自身在抗击疫情中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为国家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铁路部门在车上设置隔离区的举措,有利于减少人群的聚集,对于抑制冠状病毒的传染扩散大有裨益。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紧要关头,病毒传播扩散风险依然很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难度较大,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在疫情防控方面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继续发挥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